咸鱼干

不是在磕cp就是在给我cp当爱情保安的路上。

wb:干咕不鸽

【 胜出】 往事不可追

* ooc预警
* 流水账私设会有
* 幼驯染是全世界的宝物!!!一直想写这样的一个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BGM:亚特兰提斯之恋 - v.k克
        
      


     
       《往事不可追》

   爆豪胜己 x 绿谷出久
     原作 我的英雄学院
      
       
    


    
#00

爆豪胜己看着眼前的小男孩有些发懵。

这孩子身上贴满了绷带,衣服也被弄得破烂不堪。

小男孩有些胆怯,却还是鼓起勇气看向他。

他清澈透明的大眼睛,他执着而又坚持的表情,这所有的一切都跟废久如出一辙。

爆豪少见地怔住了。
     
      


#01

爆心地和木偶作为英雄界里最不模范的一对情侣,用废久的话来讲他们俩在一起的一切都是莫名其妙的。

离开雄英的前一天,相泽拖着爆豪让他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接受媒体采访,A班其余人在宿舍楼大厅屏幕前边看着采访爆豪的转播,边享用他们在学校的最后一顿晚餐。

屏幕上的爆豪仍是一副看谁都不爽想要炸掉的表情,切岛一脸无奈地开口,“爆豪这么可怕,大概不会有人报考雄英了吧今年。”然而事实上记者问的几个问题都很普通,爆豪也还算态度好的不痛不痒地回答。直到最后一个问题,女记者有些羞涩看着已经有了大人轮廓的英俊少年。

“爆心地你的粉丝托我们来问你几个问题……”

听到关键词的峰田立马放下碗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什么?!爆豪都有粉丝了!!!”

“嘛……虽然爆豪脾气很差…但是个性很强大,而且很帅气啊……”

众人还在七嘴八舌地讨论,女记者已经把问题抛了出来,“请问你有喜欢的人吗?”

不出所料地爆豪给了女记者一个标准爆豪式的回答。

“哈?”

与爆豪有所交集的女生本来就不多,记者把A班女生的名字都念了一遍,爆豪仍是那一副不耐烦的表情眼皮都不带多眨一下。最后女记者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兴奋地发问,“莫非爆心地喜欢的是 木偶 吗?你们有在交往吗?”

莫名躺枪的出久一脸茫然地从饭碗里抬起头,他甚至能猜测到接下来爆豪的反应。要么是不回答转身就走,要么是咆哮着说怎么可能当着全国观众面再把他骂一通。

然而让出久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爆豪并没有发飙,皱了皱眉嘁了一声沉默了几秒钟才开口,“啊啊,我是和废久在交往。”

爆豪仿佛是怕记者没听明白一样,又不耐烦地重复了一句,“我和废久在交往,啊啊烦死了问完了没有啊到底?!”

屏幕前的十八个人被这爆炸一样的信息冲击到了齐齐转头,当看见从来不会说谎一脸蒙蔽嘴巴都快张到桌子上惊讶程度更甚于他们的出久时,整个大厅瞬间炸开了锅。

“耳耳耳耳耳耳耳郎你你你你听清楚了没,爆豪说他他他他他居然和绿谷交往???”

“不不不我一定是在做梦爆豪吃错药了吧!”

“怎么看绿谷酱都是不知情的样子,这算是表白吗?”

“表白?什么时候表白???”

“?????!!!!爆豪居然对绿谷表白了!!!”

“我还以为爆豪会喜欢巨乳类型的妹子!!!没想到他居然对绿谷??”

“我就知道是这样……绿谷你冷静下,筷子被你折断了。”

“不愧是轰同学,居然早就发现了啊……啊……男人的纠葛!纠葛!!啊小久?小久?你还好吗?”

出久用了好几分钟才回过神来,满脑子都是爆豪的那句“我和废久在交往”,之后开始白着脸浑身发抖日常碎碎念分析爆豪说这句话的理由。

被相泽赶回来的爆豪还没走入大厅就听见同班同学叽叽喳喳地讨论刚才的转播,他狠狠地踹开门,目光锁定在低着头自言自语肯定又在胡思乱想的出久身上。众人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爆豪懒得理其余人径直走到还在神游的出久身边,把他拖出了大厅。

被拖出去好一阵子的出久才彻底反应过来,“小胜……我们这是要去哪?”对方皱了皱眉不打算回答他。出久被拖着使不出来力气,他吞了吞口水看着爆豪好看的侧脸小心翼翼地开口,“小胜……你…你没事吧…?”

“啊啊烦死了我能有什么事!!”

出久咬着嘴唇思考了几秒钟才敢开口,“小胜……我们什么时候……交往的?”

“哈?”

被拖着的出久看到爆豪有些微愠怒的脸连忙手忙脚乱地解释,“呀……你看交往的人他们都会拥抱啦接吻什么的,我们完全不会,倒不如说……我和小胜都没好好说过几句话……”

爆豪听此停住了脚步扭过头看着他,“原来废久你是这么想的。”

“哎?”

下一秒爆豪把出久拎到墙边一只手围住他,另一只手抓起出久的下巴,毫不犹豫地朝梦中想了好多遍的柔软的唇吻了过去。他吻得及其粗暴,等到面前人脸涨得通红才停下来。

爆豪舔了舔嘴唇又挑起眉看向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喘着出气的出久,“好了现在算是交往了,以后别问这种白痴问题啊废久,烦死了!!!”

出久对着暗恋多年的对象瞪大了眼睛,他已经完全消化不过来他的所作所为,两人莫名其妙吻了一下还没等他表白就在一起了,他想不出来个所以然只能机械地点点头说了一句“真不愧是小胜”,结果换来对方劈头盖脸的骂声。

事实上饭田担心爆豪又会跟出久打一架,便带领着a班同学悄悄地跟在两人后面。架没劝成,倒是看见了爆豪强吻出久这惊天动地的一幕。头号吃瓜群众上鸣在捂着嘴震惊的不能再震惊的同时,悄悄拿手机拍了下来发到了群里,结果当晚就被爆豪炸成了筛子。

英雄界消息传播得异常快,尤其是这种八卦消息。不出几天,上代“和平象征”的学生,小有名气的木偶和爆心地交往的消息,传遍了所有的事务所。以至于相泽做毕业嘱咐的时候,看向两人的目光都不太正常。
      
      


  
#02

毕业之后两人去了不同的事务所,出久凭着温和的性格和强大的个性人气迅速上涨,并且开始有了粉丝。两人平常工作都很忙,虽说是情侣,一月也只能见那么几次面,并且出久都在不厌其烦地讨论工作,气得爆豪每次都把他狠狠地骂一顿。

工作几年后爆豪攒钱买了辆车,一脸不情愿地开车去接出久,当他看见出久捧着一大堆粉丝送给他的礼物更不情愿了,“哈?谁要你把这些垃圾拿上车的!!!”

出久只是挠挠头无奈地笑笑,随后像是想到什么一样,“小胜你不是说只接我一天的吗?可是你这都接了一个星期了。”

“……啊烦死了那都无所谓!!!你今天赶紧把房子退了搬过来跟我一起住!!!!!!”

“……这么快……就要跟小胜…同...同居…了?”

“你脸红个鬼!!!!!!!!”

两人住在一起后生活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改变,依旧是繁忙的工作,依旧要面对越来越棘手的敌人,但至少有了一个家,有了一个无论怎么样都想回去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不断成长褪去了年少的青涩,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职业英雄。而出久凭借着多年来积累的社会影响力,渐渐成为人们心中新一代的“和平象征”。

然而使命越大危险也随之而来。在一次任务中出久被暂时性消除了个性,受了严重的伤。敌人头目重伤逃走,其余人都被抓获,组织元气大伤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卷土重来。然而这次强制消除个性却意外地在出久体内留下了后遗症,恢复女郎只告诉了出久一人,爆豪也隐约察觉出了对方的不对劲,可两人都对比闭口不言。

出院那天当晚爆豪把出久拖回家里吃饭,然而多么好吃猪排饭都堵不住他的嘴。出久边扒饭边滔滔不绝地讲着今天在医院遇到的职英,讲着讲着老毛病又开始犯了,爆豪听了一半实在忍不下去,夹起块猪排往出久嘴里塞,随后又十分不耐烦地从怀里掏出来个小盒子扔给出久。

“啊啊烦死了闭嘴吃饭吧……把戒指带上再吃不许放进盒子里!”

出久听话地将戒指戴了上去,之后诧异地看着他,“小胜给我戒指做什么?”

“你是白痴吗?!!看不出来吗!我在求婚啊!!!你答应了是吧好通知一下老太婆明天去结婚!!!”

“…………………………”

“连求婚都这么粗暴,不愧是小胜啊…”

“废久闭嘴!!”

当晚出久怀着忐忑的心情把他出院还有两人要结婚的消息通知给了双方父母和a班同学时,不出意料地得到满满的祝福。出久又把想要邀请的人拟订一番给爆豪看,爆豪看着少得可怜的人挑了挑眉。

“怎么请那么少的人?”

出久听此苦恼地笑了笑,“除了雄英的同学老师和事务所的前辈们我也不知道再邀请谁,况且我们结婚肯定会有很多媒体来,小胜不是也很不喜欢吗?”

“哈?谁管他们啊!喂废久你难道不想要一场盛大的婚礼吗?你这辈子只会跟我结婚,不会再有第二场了这么简单你可别后悔。”

“嘛……我是无所谓,只要跟小胜在一起就好啦!”

爆豪瞪了他一眼不再理他,他的恋人日常情商都不在线,但情话倒是很会讲。

完全没有要结婚自觉的两人无忧无虑地过着日子,甚至在婚礼前一天还为去哪个新开的餐厅吵了一架。所以那天当穿得无比正式帅气的轰焦冻,在宾馆大门看见穿着便服顶着黑眼圈的两人,惊得以为自己搞错了结婚的日期。

倒是爆豪先反应过来指着好久不见的轰咆哮着,“哈?????混蛋阴阳脸到底是你结婚还是我结婚!!!!啊啊啊废久我们回家换衣服!!”

“……我们连衣服都没有买啊小胜…家里怎么可能有……”

“所以说你们俩真的是来结婚的吗?”

随后赶来的切岛一脸无语地拍了拍爆豪的肩,又找出今天的新闻给出久看,“啊……虽然媒体们都说爆心地和木偶的婚礼在这个教堂,不过还好我们都按照你在群里发的地址过来了。”

“其实那是钓媒体的一个幌子啦,这个消息肯定藏不住,我和小胜也不希望有外人……与其说是婚礼……倒不如说是聚会。”

“这样也蛮不错的嘛!”

可能从前的爆豪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的婚礼能这么荒诞,荒诞到饭田扮演神父让两人草草交换了戒指,之后又是莫名其妙地狂欢,不管是同学老师还是事务所的前辈,都醉的一塌糊涂。

爆豪知道自己从来不是浪漫的人,也从来不会讲情话。但绿谷出久是他选定的人,这份互相牵绊二十多年来的感情从来都不会改变,他想要和他的竹马一辈子都在一起。

他本是这样想的。
       
     


   
#03

如果说什么事两人心中最深的一道疤,那必然是年少时欧鲁麦特的死。

这所有的一切都来的太过突然,失去力量的“和平象征”偶然被卷入了事故中,替人质挡了致命一击,就这样死去了。

这是那个年代所有人都无法接受的事实,他们的梦想,他们的青春,他们的憧憬,属于欧鲁麦特的时代真的落幕了。葬礼那天,几乎整个英雄圈的人都到场了,他们站在黑压压的人群后面,出久缓缓跪了下来捂着嘴失声痛哭。爆豪没有出言安慰,也没有拽他起来给他一个拥抱,只是麻木地看着其余人一个个地离开,最后只剩他们两人。

雨下了一整夜,他站在那里陪了他一整夜。

爆豪知道的,走职业英雄这条路太过于凶险,他从不觉得自己会输,但他察觉到出久日益下滑的状态和身上不断增多的伤疤时,不安与恐惧一点点地在他的心头蔓延。他无从宣泄,只能在出久受伤之后暴躁地痛骂他。他的竹马除了跟自己打架的时候能稍微硬气点,其余时候都好脾气地冲他无奈的笑,笑得令他心烦意乱。

就如同当年欧鲁麦特的死一样,接下来的一切更让爆豪措手不及。

两年前敌人组织的头目有计划地绑架了多位职英的亲属,并扬言道必须让“和平象征”亲自到场否则一切免谈。决战前一天出久在房间检查自己的战斗服,爆豪倚在墙上静静地看着他,直到出久检查完他才开口。

“废久,明天我不允许你去。”

“哎?”

出久瞪大了眼睛,过了几秒钟反应笑着对他解释,“没有事啦,我已经联系好了饭田君,他们会在暗中协助我的,而且敌人曾是我的手下败将,我会赢的!”

他听着出久那一套看似完美的说辞,他努力地想要压抑那喷涌而出的,由不安与恐惧交织成的疯狂爆炸的情绪。

“绿谷出久,你以为你能瞒得了我吗?!!!!”

他深吸一口气,心却痛得要命,像是被刮进极北的暴风雪,刺骨的冰冷毫不留情地切割散着鲜血不断收缩的经脉。蹩脚的谎言被猛然撕裂,只留下那摇摇欲坠单薄的真相,他却只能颤抖地朝出久吼着。

“你简直就是自以为是!!!我们结婚那么久了,你把我当成什么了?!!上次我故意找你打架,你以为我使出全力了吗?!!!!我连一半的力量都没用上!!才两年啊废久你的个性就已经残废成这样子,全盛时期都被打成那个德行,你现在去了就是送死!!!”

“抱歉……小胜……还是…被发现了……”

出久没有反驳,只是紧握着拳,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

“可是我必须去,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去死,我已经计划过了还是有……”

“难道你想让我眼睁睁地看着你去死吗?!!!”

“你到底,有没有想过我。”

爆豪打断了出久,他闭上了眼睛,眼皮下仿佛有什么在不停地打转。

“抱歉……小胜。”

出久不解释也不反驳,只有眼泪无声地落了下来。

爆豪睁开眼,努力地想平复自己的情绪,用力地抓住出久的肩膀,“听好了,废久,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你想去现场可以不要露面,我去找混蛋阴阳脸还有四眼他们,想办法把那些人救出来,如果你执意要去的话……”

“我们离婚。”

出久怔怔地看着他,泪水早就打湿了他的衣服,他张口,声音里满是哭腔。

“小胜……对不起…”

“啊啊啊啊啊啊烦死了!!!你除了道歉还会说些什么!!!!”

爆豪红着眼朝出久怒吼着,心脏像是被刺了一把尖刀切碎掉了他所有的神经,一瞬间血流成河。他抓起出久的手拔掉他无名指上的戒指,狠狠地朝窗外扔去。之后转过身,不让出久看见他的表情用力地关上了门。

第二天爆豪叫来他的得力助手们看住出久,他打算去找轰商量对策。出久从房间里走出来,看了他好久,才小心翼翼地开口,“早上好啊……小胜…啊我好饿啊,要不要给我做一份猪排饭啊…”

爆豪看了一眼出久勉强挤出笑的样子,一句话都没说头也不回地走了。

可到头来爆豪还是低估了出久的执着与聪慧,那是他最喜欢他的地方,也是他最厌恶他的地方。

他还在跟轰商量对策的时候,不经意地瞟了手机一眼,“和平象征”木偶解救人质这一消息占领了各大版面。他踉跄地向前走了几步,所有的这一切像沙漏里不断流逝的细沙,终将会空空如也,他什么也守护不了。

等爆豪和轰到达现场的时候,战斗已经结束了。只有倒塌的废墟和丽日心碎的哭喊,她一遍又一遍地喊着“小久小久”,却没有任何回应。

爆豪看见出久安静地躺在饭田腿上,像是睡着了一样。他的脑海突然变得空荡荡的,只剩下一片瘆人的白色。想说出口的话像一根鱼刺一样牢牢地扎在喉咙里,腥咸的感觉不断地蔓延。


爆豪一直知道的,他拦不住的。


“和平象征”给出久带来的枷锁太过沉重,他所害怕的结局还是来了。

他的竹马,他的对手,他的爱人,断送了从无个性的孩童开始,努力了一辈子的英雄生涯。

爆豪缓缓地捂住心口,那里痛得他一句话都讲不出来,一滴眼泪也留不出来。
        


那一夜绿谷出久死得及其壮烈。

就如同十年前上代“和平象征”欧鲁麦特的陨落一样。
     

   
         
#04

“你是one.for.all新一代的继承人?”

过往的一幕幕在爆豪的脑海中不断地闪现,他揉了揉眉心,令自己正视面前的孩子。

“您……您怎么会知道,我还没有说……”

啊啊,隐藏的秘密被发现的神情简直跟废久一模一样。

其实爆豪早就想过,出久的死有太多疑点。重伤之后他的个性衰退得太快,直到这个与他神似的小男孩出现在他面前。

那个废久一定察觉到了自己的力不从心,怕哪天突然死掉,就跟当年欧鲁麦特一样,选中了这个没有多少个性却比其他人更像英雄的孩子。

所有的悲伤与痛苦,出久默默地藏在心底,自己慢慢地消化没有告诉一个人,也包括他。

“老师说等大家都忘了他,再让我来找您……”

爆豪沉默地看着他,猩红的眼睛里有些太多让人琢磨不透的情绪。

小男孩抿了抿嘴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所以,您这两年来都没去看过老师吗?”

“…………”

没有。
      


       
据饭田回忆那时的出久还有微弱的呼吸,众人连忙反应过来把他送去医院。爆豪站在玻璃窗前看着恢复女郎沉重地摇了摇头,看着出久愈发苍白的脸,看着心电图上的波形趋于成平缓的直线。

医生缓缓地走出来宣告“和平象征”木偶的死亡,他把死亡通知书递到爆豪面前让他签字。爆豪接过来看着纸上那人的照片,他突然想起来这天清晨出久让他给他做猪排饭的表情。

“啊啊,烦死了。”

低沉沙哑的声音打破了混有消毒水味的寂静的走廊,他将笔纸狠狠的摔在了脚下。

“我跟那家伙离婚了,他死了跟我有什么关系。”

说完他径直地向前走,不理会被饭田拦着不能朝他冲过来满脸泪痕的丽日。

“你怎么……能这样!!你明明知道的!小久他…”

“他那么喜欢你…”

爆豪没有说话没有回头,只是麻木地向前走,消失在漫长的走廊尽头。
       


他死了,他的心也跟着死了。
        


回过神来小男孩一脸担忧地看着爆豪,爆豪少见地叹了口气,轻轻地按住了他的肩膀。

“小鬼,你做好觉悟了吗?”

“代代one.for.all的继承者命都短的很。”

“欧鲁麦特是这样的,废久……死得更早。”

小男孩低着头紧握着拳,思索了好一会抬起头坚定地看着他。

“即使是这样,我也不会退缩。我要像老师和欧鲁麦特一样,做一个最棒的英雄!”

“老师跟我讲过他从来都没有后悔,他说他做了对的事,喜欢上了最喜欢的人,无论怎样他都会幸福,即使是死去。”

爆豪怔怔地看着面前的小男孩,看着他清澈透明的大眼睛,看着他执着而又坚持的表情。他突然想起来毕业前一天,他对出久那个变向表白之后两人一起坐上了回家的电车。半梦半醒之间有人悄悄地拉住了他的手,嘈杂混乱的车厢内,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清晰地响起。

“虽然很突然,不过小胜对那么多人说和我在交往我真的很开心,小胜,我喜欢你啊,跟你在一起是我最幸福的事了。”

爆豪抬起头,看着天边那绚丽的夕阳,废久与欧鲁麦特相遇的那天,这景色也不过如此。

“啊啊,我知道了不愧是废久,徒弟也跟他一样麻烦死了。”

他从不向人妥协,可是绿谷出久,是他这辈子最大的妥协。
       
       

 
#05

那一晚爆豪少见地做了梦。

梦回到了当年那个糟糕透顶的婚礼,他们在那个被装饰地奇奇怪怪的房间里,饭田穿着八百万现创造出来的衣服卖力地扮演着神父的角色,濑吕和上鸣在下面不断起哄添乱,两个事务所的前辈们为了争论两个孩子到底那个好,开始集体拼起了酒。混乱的房间里将饭田高昂的声音逐渐埋没,他青筋暴起想着婚礼结束后要把酱油脸揍一顿,出久一如既往的好脾气,看着他们无奈地笑笑。他又转过头看向自己,好看的绯红从脸颊爬到了耳根,清澈的眼睛里荡着涟漪,带有少许雀斑的脸庞被撒满了阳光。

“真好,能跟小胜永远在一起了呢。”

“………………”

爆豪已经忘了当时说了什么,这场梦一直停留在出久朝自己开心地笑着的面容上。


梦醒时,早已泪流满面。


不知受这场梦还是那个小鬼的影响,这天清晨爆豪早早地起床,做了一份猪排饭放进了保温盒里,穿戴好了走出了家门,去了两年来他从来都没有去过的墓园。


这天清风很凉,天幕很黑,像是被墨水侵染过黑云牢牢地镶嵌在上面,看不见光。


爆豪来到出久的墓碑前,把拿盒猪排饭放在不知是谁送的鲜花旁边,又从怀里拿出那枚发亮的戒指,那晚把它扔出窗外后,他在半夜趁街道空无一人时,强行把助手拖来利用他的个性,花费了一晚上又把出久的戒指捡了回来。他静静地凝视着墓碑上那人的照片,眼睛很大头发很碎,笑容很暖,还是那张十年来一成不变的脸。半晌,爆豪把戒指放在墓碑前,轻轻地吻了吻冰凉的碑角。


他开口,就如同当年那个糟糕的求婚一样。

“啊啊,废久。”

“既然收了我的戒指,不管你是活着还是死的你都是我的人。废久,我绝对不允许你出轨。”

他把手指放到照片上人的脸颊上,不再会有那人温暖的触感。墓碑冰冷的温度从指尖不断地蔓延,直至心头。

远处的天穹断续地传来不算大雷声,接着不由分说地下起了雨。雨点无情地摔在他脸上,到最后已经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

“区区废久而已……”

他低着头小声地轻喃,被打湿的碎发遮住了眼睛,看不清他的表情。


他明明知道的。


往事不可追。

可他还是不受控制地追忆着不可触及的过往。

追忆着那个跟在他身后那么多年却再也不会继续跟下去的人。
       



        
        
—— END

评论(51)

热度(4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