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干

不是在磕cp就是在给我cp当爱情保安的路上。

wb:干咕不鸽

【胜出】 《你》

 * 高度ooc预警私设如山 bug会有

* 微渡我→出久成分

* 意识流产物  流水账  

 

 

BGM:活动小丑- Gero

 

 

 

     爆豪胜己x绿谷出久

     原作我的英雄学院

 

 

         《你》

 

 

<< 

 

 

爆豪胜己做了一个梦。

  

  

梦见在他的幼驯染浑身是血趴在地上,奄奄一息却挣扎地爬向自己。身下的血蜿蜿蜒蜒流成了一条小河,甚至还流进了自己的破烂不堪战斗服,胸口前满是滚烫的液体。

  

「你在做什么?!老子不用你管!!!!!」

  

  

他想这样骂过去,然而眼皮像是在打架,只能勉强地睁开一点。全身上下都是刺骨的疼痛,喉咙里一个字都喊不出来,只能模糊地看着那人拖着残破的身体一点点爬着费劲地靠过来。之后那人柔软嘴唇颤抖地贴在他耳边,嘴中呼出的伴着血腥的热气一点点被打散在冰凉的空气中。

  

“告诉小胜…”

  

  

「你他妈在讲什么?!!老子就在这!!废久你闭嘴吧你知不知道你快死了?!!!!!!」

  

  

那人嘴唇动了动,仿佛在和什么人讲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像是要用尽最后一口气想把什么传达给他一样,语气中满是浓浓的悲伤与不舍。

  

然而他一句都不想听,有什么温热的液体从上头掉了再来,砸在他睁不开眼睛的脸上碎得不成样子。脑中有什么在嗡嗡作响,不断地吞噬他的理智。心中的怒火正在不断地灼烧胸腔,他想开口骂人,骂他多管闲事非要替他挡住死柄木的粉碎,骂他都伤成那样子还想说什么冠冕堂皇的话。

 

来不及说出口的言语一点点堆积在咽喉,有些酸涩的胀痛。刺骨的疼痛蔓延到了全身,他一动也动不了。只能一点点地坠入到无尽的深海里失去了意识。

  

那里什么都听不到,也包括那人最后说给他的话。

  

  

  

  

“废久!!!!”

  

爆豪胜己猛然睁开眼,不是荒无人烟的郊外,没有浑身是血的幼驯染,映入眼帘的是白花花的天花板。

  

 

  

“你醒啦?!!!”

  

切岛看见他醒了立马跑去叫恢复女郎,另一旁的上鸣拍了拍胸口,长舒了一口气。

  

“可终于醒了,都昏迷整整一天了。你们被黑雾传送到那么远的地方,可把我们吓死了。”

  

  

爆豪没理他,死死地盯着天花板。

  

  

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的大脑飞速运转。a班全体一起出去实习,却再一次遇到了敌联盟。他和废久被传送到了莫名其妙的地方,之后又被消除了个性。再之后的记忆都变得模糊起来,出久好像替他挡了死柄木的一击,趴在地上不断地流血。

  

“废久他...!!!!”

  

残存的记忆里是幼驯染痛苦不堪的面容,以及大片的流失太多生命力的血。爆豪猛然坐起死死地抓住了上鸣的手臂,猩红的眸中有数不清狰狞的激烈的情绪,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地感受到自己手在发抖。脑海里突然变得空荡荡的,恐惧与不安疯狂滋长。

 

“废久呢???他在哪!!!!他是不是已经.....”

    

  

上鸣诧异地看着他,又把他压了下来。

  

“绿谷他...他去吃饭了啊...上午是他照看你的”

  

“什么?!不可能的!!我记得那个废久爱管闲事他浑身都是血......!!”

  

  

他暴躁地朝上鸣喊着,然而换来的是他的一脸不解。

  

“什么不可能啊,他都没怎么受伤,只是有些脑震荡。我们到的时候他背着你,反倒是你伤得比较重,他吃饭前还活蹦乱跳地陪着丽日给你买东西。”

  

上鸣站起身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一定是在做梦啦!”

  

爆豪胜己少见的完完全全地怔住了,明明是那样的一个真实又不安的梦。

  

  

  

之后他冷静了一下,开始顶着大病初愈的身体不断地问其他人,不管是切岛濑吕还是恢复女郎给的回答都一模一样。

  

  

「所以我为什么要关心那个废久啊!!!!」

  

爆豪揉了揉眉心,头晕乎乎地痛到爆炸。

  

  

  

大概有什么东西压在心中成了一个未知的谜题,爆豪直接无视掉了自家老太婆的痛骂,第二天就偷跑出医院回到了学校。

  

“你伤都好了啊?”

  

切岛看见他进了教室跑过来问,他胡乱地回了一句,又径直走向自己的座位,而他一整天都在想的对象如今正坐在座位上对着书本有些苦恼。

  

「别是受了伤把脑子撞坏了吧!」

  

爆豪这样想着,又像是想要确定什么一样朝他伸出手,那人出乎意料地没有躲开,而是带着些探询的目光打量着自己

  

“小胜,早上好。”

  

他忍不住想翻白眼,觉得有些不对劲还是哼了一声坐了下来。丽日倒是过来了,询问了一下他的状况,之后把心思全都放到出久身上。

  

“小久今天我们去那家蛋糕店吃新出的芒果冰沙吧!”

  

「这大饼脸怎么又问了一遍??!!」

  

爆豪在前面听得清清楚楚,出久对芒果过敏从来不碰的,大概是因为不会拒绝,上次丽日邀请他直接拿欧鲁麦特找他的理由搪塞过去了。然而这次出久倒是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爆豪诧异转过头,看着那张还有些期待的娃娃脸,皱了皱眉。

  

  

然而事实上还有让他更诧异的,晚上回宿舍的时候大概是身上的伤痛还没好,他走得很慢。切岛和上鸣不知道在说着什么讨论地很欢,他没兴趣一句都不想回。想起早晨幼驯染那莫名其妙的动作,有什么不安的像是缓慢生长的荆棘在心中一点点蔓延。

  

后方传来女孩子开心的笑声,想都没不用想这是谁。爆豪嘁了一声加快了步伐,然而那人软糯的声音透过清冷的空气不合地飘进了他的耳朵。

 

“轰同学,我是不是还欠你一个拥抱。”

 

「这家伙在说什么?!!!!」

 

他猛然回头,然而出久已经青涩地抱了上去。不止是他连当事人轰都怔住了,还没来的及做出反应,出久已经松开了。

 

空气一瞬间静得可怕,出久很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半晌丽日开口打破了这有些尴尬的气氛

 

“怎么说,好呢……今天的小久很坦诚…?”

 

爆豪满脸不可置信,他都间接忽略出久抱的那个人,他那个跟女生多说一句话都会害羞的不得了的竹马,居然会主动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找人拥抱,大概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废久,你今天脑子是进水了吗?!!!”

 

 

他恶狠狠地丢下这一句,又瞪了眼十分无辜的轰,转身就走。

 

 

同行的切岛倒是打了个哈哈做了缓冲剂,处在爆炸边缘的爆豪也没人敢惹,看他日常不合群回了宿舍,众人便聚到大厅聊了一晚上天就这样散了。

 

 

 

爆豪在洗澡的时候听到了有人敲门,他没回应随便擦了擦头发穿上衣服,还没来得及走到门边就听到了钥匙插进门锁里的声音,他猛然打开门,那人猝不及防地撞了上去。

 

“你在这里做什么?”

 

爆豪看着自家奇怪的竹马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蹦了出来

 

“我……”

 

他看着出久从震惊中过神来,之后咬着嘴唇仿佛在想怎么辩解。

 

“我……不记得我宿舍是哪个了,所以我……”

 

“所以你就一个个个敲吗?!你是白痴吗?!”

 

爆豪靠在门框上骂了过去,随后沉默了几秒才开口。

 

“你不会是真的被打了一顿变傻了吧?”

 

出久听到后立马点头,“是啊……我现在有一些东西都记得不太清了呢……”

 

 

爆豪看着眼前的幼驯染,面对着自己平静得像深不可测的湖水,一丝微小的波动都没有,他心中的不安又开始疯狂作祟。

 

 

“你的宿舍在二楼你一个个去敲门试吧!!!!”

 

“好……”

 

 

面前的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爆豪看着他瘦小单薄的背影一点点消失在昏暗走廊的尽头,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是梦中他那张伤痕累累的脸,他的心没有缘由的一揪。

 

 

“废久。”

 

他对着走廊那一端的人开了口。

 

“我明明记得你当时非要凑过来,肚子被开了个大洞。”

 

“我还梦见你流了好多血……”

 

“你……”

 

 

他说不下去了,残存的记忆和混乱的梦境交织在一起已经完全撕扯不开,一直停留在那副鲜血淋漓的他快要死去的画面。可现实是他的竹马正完好无损地站在离他很远的阴暗里,看不见他的表情。

 

 

“小胜”

 

 

出久几乎完全消失那个黑暗里,他的声音从空荡的走廊尽头飘了过来,语气中有些太多让他琢磨不透的情绪。

 

 

“你都说了那是梦啊。”

 

 

  

爆豪胜己觉得他的幼驯染不正常。

能让他犯难的问题本来就不多,他现在已经钻进了牛角尖想拼命搞懂。他跑去问切岛还有上鸣,然而两人都觉得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要说有什么奇怪的大概是绿谷脑子被撞了记性不太好饭量也变少的之类的废话。

 

 

之后爆豪又火大地找了丽日,两人坐在一楼大厅大眼瞪小眼沉默了好久,他才神色及其难看地开口

 

“你有没有觉得废久很不正常?”

 

“没有。”

 

丽日眨了眨圆圆的大眼睛回答地斩钉截铁。

 

“爆豪同学为什会这么问,硬要说什么奇怪的话,感觉他有点迷迷糊糊的,可能是被消除个性脑袋被撞了留下的后遗症还是什么的……”

 

“??你在说什么废话啊大饼脸!!”

 

丽日倒是不怕他歪着头仍在想

 

“下午我们还一起去看饭田君的哥哥,之后他就回家看他妈妈了。”

 

记忆中他回家的次数少的可怜,上次他回家还是4.5天前。

 

「这家伙在搞什么啊!?」

 

 

爆豪挠了挠头,烦躁得很,他觉得有必要把出久叫出来打一架。

 

 

事实上等到爆豪找到出久已经是这天晚上了,他在宿舍大厅看到那人没带雨伞湿漉漉地跑到宿舍大门前,又拦住了想要离开的欧鲁麦特。

 

他冷笑了一声,想着这师徒二人这么光明正大地讨论也不怕被偷听。他走过去,两人也谈的也都是无关紧要的话,最后出久停顿了几秒像是在回想,说出什么一直以来感谢您这样莫名其妙的话。

 

欧鲁麦特也有点懵,因为相泽临时找他有事,他来不及做思想教育拍了拍出久的肩膀嘱咐他好好休息就撑着伞走了。

 

“你在发什么神经?!!!”

 

那人也不在意,冻得发抖地对他开口,“小胜我妈妈说…….”

 

“闭嘴吧!!”

 

他拍了一下面前人沾满满水的脑袋,又强硬地拽着出久把丢到他宿舍的浴室里。他胡乱地找了几件衣服丢了进去,之后开始观察起出久的屋子。倒是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满满的死宅气息。

 

爆豪又把注意力转移到桌子上的笔记本,他以为又是这个书呆子整理地英雄分析。他随手翻来了起来,里面记录的都是日常琐碎,他这才反应过来出久从小学开始就有写日记的习惯。他没兴趣看别人的隐私,刚想合上瞟到里头有提到自己,然后发现他的幼驯染每天都在写每一篇日记的最后,写的都是他。

 

 

「今天是拥抱日,除了小胜和轰同学都拥抱过了,不过小胜今天好像很生气……」

 

「小胜是不是生病了啊……我每次想问他都很凶」

 

 

………………

 

「明天去实习抽到跟小胜一组很开心!不过他肯定会发火的啊……」

 

 

那是四天前的日记,只有这么一句话,之后的页数都是空白的。

 

 

 

“小胜……”

 

出久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他把笔记本放回原处,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

 

“饭田同学有事在一楼大厅要说。”

 

爆豪看着对方低着头边擦头发边看手机,他点点头,两人一起走出了宿舍。出久倒是讲了很多话还邀请他周末去他家,说是他妈妈的意思。爆豪一直在观察他的表情,没什么意见算是同意,这大概是这么长时间以来两人最平静地一次对话,好像真的重回了正常幼驯染的关系。

 

“对了小胜,说起来最近有流星。”

 

两人进了电梯,他恩了一声。

 

“还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的那场流星雨……”

 

电梯在一点点下坠,爆豪抬眸,表示让他继续讲。

 

“不如这次我们也像小时候那样一起去看吧,在那个小山坡。”

 

 

“废久。”

 

爆豪听到自己很平静地开口,身体却在发抖。

 

“你确定吗?你确定你脑子没有撞坏清楚地记得小时候的事吗?”

 

那人很认真地点点头,“这个不会记错的,毕竟是与小胜一起看的。”

 

话音刚落电梯门就打开了,出久抬起脚打算迈出去,就被他抓住了手臂狠狠地摔了进来。切岛饭田看见了想要过来拦架,他直接伸出手对着电梯外用了爆炸。

 

 

“你知道吗?”

 

爆豪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可牙齿却在不停地打颤,他抓着面前人的肩膀用力地快要把指甲嵌到肉里,电梯里沉闷的空气中仿佛飘着混着爆破的令人作呕血腥味。

 

“那个时候我们根本就没有一起看,也根本没有什么流星雨。”

 

他死死地抓着面前人,想从那张看烂的脸上找出属于他那个废物幼驯染的专属表情,哪怕一丝丝也好。

 

“我那时候被叫走没有去成,你就像一个白痴一样,下了一晚上雨,你在那里等了我一晚上。”

 

 

他咬破了嘴唇,声音颤抖,嘴里满是腥咸的味道。

 

 

“你到底是谁?”

 

 

那人沉默了。

 

 

 

男生们都过来拦着他,“爆豪你冷静点!!!”

 

“你让我怎么冷静???!!!!”

 

爆豪撕声裂肺地吼着,太阳穴旁青筋暴起,原本那张锋利英俊的脸上现在带着狰狞得要命,不安恐惧还有所有一切乱七八糟的不该有情绪通通在他的脑中疯狂爆炸,心像是被什么不停地剜着,鲜血肆意喷涌,甚至呼吸都能感受到那股令他窒息的味道。

 

 

“你们这帮垃圾认不出就算了,难道我还分不清他是不是废久吗?!”

 

 

爆豪说完这一句众人都怔住了,他挣脱出来对着那人使用了出久最擅长躲的右侧击,然而这次没有躲开。

 

 

“我就是……绿谷出久啊……”

 

那人被击倒地上无奈地冲他笑,说得好像真的一样。

 

 

“好,那你告诉我。”

 

他突然笑了。

 

“你国中的时候收到了几封情书,你肩膀上的疤是小学几年级留的,你送我的那些生日礼物都有什么,你那个烂到透顶的英雄分析第几本记得都是我………………你说啊。”

 

 

那人垂下头已经看不清他的表情。

 

 

爆豪松开抓住他的手认命地闭上双眼,如同溺毙一般绝望。脑海中满是那个支离破碎却又逐渐清晰的梦境,那记了十几年在四天前突然停止记录的笔记本。他从来都不关心面前的人是谁,心痛得甚至要大口吸气才算得上呼吸,大脑已经完全运作不起来了,他听见自己艰难地开口,声音颤抖又沙哑。

 

 

 

“他……在哪……?”

 

 

 

你到底在哪。

 

 

 

空气一下子冷了下来,所有人都震惊到说不出来话。单薄的谎言被掩藏于时光下的真相疯狂切割,摇摇欲坠。

 

 

“其实我还想一直演下去的,可是我没想到爆豪弟弟这么快就看出来了……”

 

那人自顾自地开口,脸上隐藏的一切在逐渐崩塌。

 

“他知道了一定会很开心的吧,你那么了解他……”

 

空气中弥漫着朦胧的雾气,完全消散后穿着绿谷出久衣服的渡我被身子站在那里。

 

爆豪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什么心情,他不想听面前这个疯女人讲一句话,他也不敢去想那个在心中已成定局的事实。他不相信,他到死都不会信。

 

 

 

“他死了哦…”

 

“绿谷小弟弟三天前就已经死了哦……”

 

 

 

渡我在笑,却笑得异常难看。

 

 

 

丽日御茶子手里端的盘子啪地一声掉到地上,变成了一堆碎片。

 

他四分五裂的心变得更加残缺不全。

 

 

 

“你在说什么啊渡我被身子?!!你们把小久…小久他到底藏到哪里了?!!”

 

丽日声音颤抖。

 

他也在颤抖。

 

 

 

“我没有骗你哦丽日妹妹。”

 

渡我那张有些扭曲的笑得难看的脸上,却满是奇怪的泪痕。

 

“他死掉了。”

 

“就在昏迷的爆豪弟弟的旁边,死掉了哦。”

 

 

丽日砰地一下跪到了瓷碗碎片上,膝盖被割得血肉模糊。

 

他不断收缩的经脉像是被尖刀毫不留情地切割,汩汩地留着血。

 

“爆豪弟弟做的梦都是真的。”

 

“你身上沾的血,全部,都是他的。”

 

 

 

 

你在说什么啊?渡我被身子。

 

那家伙怎么可能死。

 

 

不可能的。

 

 

快张口骂她啊你在干什么告诉她废久没有死啊!

 

 

 

快…开…口啊你……

 

 

 

“绿谷弟弟在临死前对我说过……”

 

 

 

渡我肆意张扬的带有着病态的眼睛里,倒映着模糊不清看不到表情的自己。

 

 

“他喜欢你。”

 

“这是他瞒着你的最后一件事了。”

 

 

 

 

 

 

绿谷出久死了。

 

 

然而英雄圈最不缺的就是死亡。

 

 

这个消息就好像一颗初露锋芒的玉石投进了汪洋大海,荡起一圈涟漪后便了无痕迹。与出久有过接触的职英得知后,最多替他惋惜感慨下世事无常。

 

绿谷引子知道后最终还是没撑过去,倒下了再也没有起来过。

 

 

她死得悄无声息,如同那时的绿谷出久。被渡我悄悄埋在荒郊野外冰冷潮湿的地底,连一块像样的墓碑都没有,只有沾满干涸血迹被划得不成样子的战斗服,被叠得整整齐齐放在了旁边。

 

 

渡我被身子在被揭穿之后便没了踪影,出久的死成了a班众人逃不脱的梦魇。欧鲁麦特得知后大病了一场,无尽的悲伤和疼痛伴随了他的余生。

 

one.for.all永远地成了无人得知的传说,未把火焰传承下去的最后的继承人绿谷出久,断送了从无个性孩童开始,挣扎了十七年的英雄梦。他被迫永远停留在冰凉的时光里,一年又一年。

 

 

葬礼那天,雨下得很大。仿佛是要把多日隐藏在云间的情绪通通爆发出来一样,雨滴划在脸上,像是刀割,痛得让人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

 

爆豪胜己早早地出了家门,撑着伞来到了十多年前他们约定好的小山坡。像是墨水侵染过的云层被牢牢嵌在天幕,黑压压得透不过光。

 

爆豪仰起头,任凭雨水打湿额前的碎发。

 

 

“你是故意的吧。”

 

 

他开口,对着雨水对着空气。

 

 

“故意告诉那个疯女人小时候一起来过这,怕她一直演下去…”

 

 

“……你他妈到底是哪来的勇气认为我一定会看出她不是你?!!!”

 

 

乌云黑沉沉的快要压到地面,雨水像是细密的银针不断地狠扎在麻木的脸上,之后又混着什么温热的液体一点点向下坠落,摔到新翻过的草地上碎得无影无踪。

 

“你不是……脑子很好使吗?明知道她会演得停不下来为什么还要她演?乱七八糟的做那些多余的事你到底有没有脑子啊混账书呆子?!”

 

 

他劈头盖脸地骂了过去,回应他的却是从耳边呼啸而过的秋风。秋风很凉,凉得像是混进了极北的暴风雪,刺骨的冷意不断地蔓延,冰冻了身体里每一个还曾有温度的角落。

 

爆豪本来就穿得不多,他咬着嘴唇有些颤抖地捂住心口。那本干燥的快被翻烂的日记本隔着单薄的衣料紧贴着他的心脏。

 

“你……不是最喜欢老子吗?你这算什么表白?!”

 

 

他深吸一口气,喉咙里像是插了一把淬了毒药不断搅动的利刃,想说出来的话一直卡在那里半天都蹦不出一个字。

 

“废久……”

 

他艰难地开口,冰冷潮湿的空气里仿佛弥漫着血的味道。脑海里浮现出那人临死前伤痕累累的那张脸,满是痛苦、挣扎的却又如负重释的让他厌恶到了极致的表情。

 

“…你有本事…当面对我说啊????!!!”

 

 

“你他妈……就这么死了你算什么英雄??!!!”

 

 

“你…………为什么……”

 

 

 

你为什么在我看不见的旁边,死掉了。

 

 

他隔着雨帘朝着远处朦胧的一团撕心裂肺地吼着,想把那人一字一句地从冰冷的时光里拉回来。

 

他一直再等,却没有人回应,只有哗啦啦的雨声。

 

这所有的一切就像是唱着独角戏,直至落幕自始至终只有他一人。

 

 

 

 

<< 

 

他快死了。

 

 

渡我被身子被黑雾传送过来,死柄木走之前让她解决这两人。

 

她没有动手。

 

 

他奄奄一息,费力地伸出沾满血的手,死死地抓住了旁边昏迷不醒的人。大概是临死前意识都模糊不清了,他努力把眼睛睁大看着自己。

 

“渡我……我好像……快死了……但是…我还有好多事没做…有好多话没有对他们说……”

 

“能不能麻烦你变成我的样子……几天就好……”

 

他开始剧烈地咳嗽,溅落在她衣服上的是鲜红的液体。

 

“告诉妈妈……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还有欧鲁麦特,一直以来受他的照顾,对不起没能完成他的愿望。”

 

他顿了几秒,痛苦地皱起眉头。

 

“最后一句还是不要说了……在这几天里不要让他多一些失望和难过……”

 

“还有丽日同学,她一定会邀请我再去吃冰沙……不要拒绝……陪饭田同学去看一下…他的哥哥……”

 

“我好像……还欠轰同学……一个拥抱……”

 

他的声音越来越弱,可却还在挣扎地继续讲。

 

 

渡我听得不断地留着眼泪,她将他扶起来死死地抱住,眼泪和鲜血混在一起肆意流淌。

 

“我会一辈子都变成绿谷弟弟的样子,陪在他们身边。”

 

他身体明显僵了一下,随后颤抖地抬起手摸了摸她的头。

 

“谢谢你……渡我……但我只要两天…你……不用…”

 

他想了想停住了话语。

 

“那就……最后麻烦你告诉小胜……一起去看流星雨吧……小时候一起看过的……在那个小山坡……”

 

他离开自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他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却一点点地还是爬向那个沉睡的人。身后的血迹蜿蜿蜒蜒,是一道狰狞的血河。

 

他咬着牙稍微抬起了头,嘴唇贴在他的幼驯染的耳边。他最后一次开口,眼泪流了下来,落在了那人紧闭双眼的脸庞上。

 

他的声音很轻,很小,像一场偷偷地告白。

 

 

 

他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用尽了毕生的时光。

 

 

 

“告诉小胜……我喜欢他。”

 

 

 

 

 

 

END

 

 

 

 

我在他耳边说给他的话,请你传达给他吧。

 

 

 

 

 

 

 

————

 

 

 

这文是我卡的最久的一次了还爆了字数...弔哥日常背锅  完全是我流渡我

 

大概是垃圾手游不让我抽到本命所以我写这刀子才这么毒吧……

 

梗是跟cp吹胜出的时候想到的

bgm是基友安利的

写完泪流满面的我简直是人生赢家

 

以及下周正式进入期末考试篇全都是胜出!胜出!胜出!顺便吃一口欧叔的玻璃渣

 


评论(51)

热度(4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